当前位置:

南岳区:“三力齐发”深挖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2019-04-12 15:39:16
时刻新闻
—分享—

“要严格打击涉黑涉恶势力团伙,决不能手软……”近日,南岳区纪委监委正在对一起黑恶势力团伙案开展监察调查。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南岳区纪委监委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从广集线索、重点督查、严肃执纪“三力齐发”,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严查深挖黑恶势力“关系网”和“保护伞”,营造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专项斗争氛围。

广集线索,坚持多源并重。拓宽收集线索渠道,利用政治巡察、信访举报、举报热线、寿岳清风平台等广泛收集,筛选有价值的问题线索,专人承办限期处置;全面复查全区涉黑涉恶线索,串并分析,挖掘疑点问题,完整复核调查;建立线索双向移送、双向反馈机制,定期与政法机关会商沟通,排查涉黑涉恶重点领域,深挖细查破坏旅游环境综合治理、征地拆迁等涉黑涉恶行为背后的“保护伞”,研判分析疑难案件,依法依规对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案件)实施移送、转办、协查、督办 和会商研判处置,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反馈。

重点督查,凝聚多方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对区扫黑办成员单位的扫黑除恶工作方案、工作机制、工作部署等资料台账进行抽查,夯实基础传导压力,特别是单位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的履职情况,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展。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乡镇、街道、公安局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查看台账、提问答疑、听取汇报等形式来检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宣传氛围营造、举报线索研判、案件线索管理、规范工作台账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严防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随时召开联席会议会商,确保做到沟通及时、协调有力、步调一致、通力协作。

严肃执纪,压实监督责任。加大督导力度,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明确整改时限,压实主体责任;对落实不力的责任单位,严肃追责问责。成立深挖彻查组,严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进行深挖细查,一一见底,捅破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坚决查处一起,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稳定一方。优化南岳整体旅游发展环境,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南岳区纪委监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6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