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湖南省国资委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企心·祖国恋”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2019-04-01 14:4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各监管企业党委(党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省国资委党委研究决定,在省国资委系统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企心·祖国恋”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省国资委系统全体员工、机关工作人员及离退休员工、家属。

二、主题

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省属国资国企建设历程”主题,以个人、企业与国家关系为视角,生动抒写、展现党的领导下国家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省属国资国企建设生动实践、拼搏精神与突出贡献。

三、体裁

1.诗歌、散文、报告文学。讴歌党、讴歌新中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讴歌国企建设成就。

2.情景剧人物故事。以写省属国企建设各个时期的人物为主,可以是个体的典型人物,也可以是有鲜明时代印记的集体群像。

3.歌词。鲜明反映湖南国企建设成就与特色、责任与使命的主题歌。

四、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分文学、剧目、歌曲三类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文学类作品,协调省主要网络媒体开设专栏,择优发表参赛作品,协调省级主要报刊专版、专集刊发获奖作品。精品力作,推荐申报省、国家级有关奖项,联系出版机构出版。情景剧作品,根据作品质量,协调专家进行艺术指导,组织力量精心编排,适时在省国资委系统专门演出,视情进行社会公演。主题歌词,遴选优秀作品,协调专家进行谱曲。

五、征文要求

1.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8月30日。

2.投稿方式:各监管企业每月组织集中报送,每月最后一周周五前报送至委党委宣传部,同时提交A4纸打印稿和电子稿。作品标题为小标宋体2号、居中对齐;作者(单位、姓名)位于标题下一行,三号楷体,居中对齐;正文仿宋三号仿宋,双边对齐。联系人:联系人:贾新宇;联系方式82211357,13755137571;邮箱:hnsgzwxcb@126.com。

3.作品要求观点鲜明,文风朴实,忌空泛、堆砌,特别欢迎讲故事形式,题目新颖,语言生动,表现形式灵活。来稿须是作者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4.监管企业宣传部门要有力发动、精心组织,可以以笔会、采风等适当形式,组织文学爱好者全面了解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全面了解省属国企在国家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涌现出的英雄人物、时代群体,提高创作质量。

中共湖南省国资委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25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2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