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政故事会:一袋退掉的鸡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辛玉娟 章剑波 编辑:陈靖 2019-03-21 14: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离传统节日春节只有8天了,临澧县委第一巡察组在临澧县佘市桥镇开展扶贫专项巡察已近20天时间,腊月24,巡察工作仍在继续。

按照巡察工作进程,今天,杨组长交代我们的任务,是调查核实佘市桥镇歇驾村曹门组的扶贫项目--曹门组堰塘清淤硬化工程,这是2018年的开工完成的一个扶贫民生项目,安排资金8万元。尽管旧历年前阴雨连绵,寒风凛列,但大家的工作热情早已驱退了严寒天气,副组长李健亲自开车,沿途泥泞,上午9点多钟,我们一行4人才到达了曹门组,在一户大门敞开着的村户家停了下来。

“家里有人吗?”巡察组工作人员向树文站在大门口,小心翼翼地问着。

随即,一位50岁左右的吴姓大姐招呼着走了出来,一脸的热情,我们把来意向她说明之后,她热情地带我们来到她屋旁,向我们介绍今年堰塘清淤硬化的情况……。

查看、核实、工程量测算等程序完成,花去了一个多小时,项目调查结束了。我们经不住吴大姐的待客热情,再加上异常寒冷的天气,李组长建议,我们还是不讲客气了,在大姐家烤火房取取暖,顺便调查一下组里其他2户危房改造户情况……。

“唉……嗯……”,一阵呻吟,从屋内传出来,大家的目光不由自主的找寻,是谁的声音?吴大姐马上含蓄地向我们解释“这是我婆婆的呻吟声,今年86岁了,10年前就瘫痪了,一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属于残疾人,全部靠人侍候,整天躺在床上,可能睡疼了吧?”。

“老人可怜啦,长期躺在床上,怎么会舒服呢?能不呻吟吗?”,离开大姐的家后,李组长一直念叨着。

第二天,副组长李健对我们说,吴大姐是一个热心人,又是一个孝顺的人,这把年纪了,常年侍候瘫痪在床的婆婆,了不起呀!想为她卧病在床的婆婆向残联争取一点补助,以安慰安慰这位不幸的老人家和孝顺的吴大姐。随即,我们通过村干部联系到了吴大姐,把相关的患病诊断资料给我们送来……。下午4点多钟,我们为了将资料送到县残联,提前赶回县城。

第三天,“咦,车座位上怎么会有一袋鸡蛋?”,一打开车门,李组长吃惊地说。“莫非车忘记锁了?”,大家都一脸疑惑,车子一直停在歇驾村村部前面。最后大家一直猜测是吴大姐送的。

“我们不能收她的东西,明天一定给她送回去,这么点区区小事,再说,扶贫帮困也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多么敦厚善的老百姓啊!回去的路上,一向清正廉洁、办事公正的李组长重复者这句话。

按照工作安排,我们准备对一些已调查有疑点的事项进一步核实,然后结束对这个村的现场巡察,上午11点左右,工作任务已基本完成。李组长随即开车前往吴大姐家,退掉了饱含情义的那袋鸡蛋……。

“你们把困难群众冷暖挂在心头,自家的一点‘土特产’,不值钱,你们还专程退还,不值得呀,难得的好领导!”,不到中午12点,吴大姐的孩子就发来了这条短信。

人间自有真情在,社会处处有真爱!在这个文明和谐的社会大家庭里,不正是真实的写照吗?我们巡察干部在工作在基层,一言一语、一举一动都在群众眼皮底下,代表着党和政府形象,要处处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当标杆,只有自身过得硬,才会受到群众欢迎。结束了一天的巡察工作,返程途中,我这样想着。(临澧县纪委监委:辛玉娟、章剑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辛玉娟 章剑波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5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