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移风易俗树新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和明 邓雄飞 编辑:陈靖 2019-03-04 16: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以前在家过年,满耳都是鞭炮声,满眼都是垃圾;今年过年,只听见零星的鞭炮声,环境卫生也一直保持得非常好……时隔数年重回家乡过年,我感受到巨大的变化。”近日,嘉禾县龙潭镇上宅村常年在外经商的胡先生感慨地对笔者说。

“要想改变普通老百姓的陋习,首先要改变的就是党员干部的思想。我们今年把推进移风易俗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来抓。”据龙潭镇党委书记邓继勇介绍,龙潭镇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带头维护环境卫生、带头参与社会治安管理,并将上述工作纳入党员积分管理考核内容。

同时,每个村还成立了治安巡逻队,不定时开展巡逻;组织临近镇区的村成立交通劝导队,维护交通安全;成立森林防火巡逻队,对山林进行全面巡逻。

龙潭镇度过了有史以来最整洁、最祥和、最稳定的一个春节。春节期间,全镇燃放烟花爆竹情况比去年春节减少90%以上,全镇各村环境卫生整洁、群众文化娱乐丰富,未发生森林火灾,未出现一起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实现了全镇社会稳定。

“龙潭镇能出现今天这样文明和谐的局面,实属必然。”嘉禾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雷剑辉说,嘉禾县去年制定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主题活动实施方案》。随后,一大批行政村建立完善了志愿服务队、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四会”组织,推选老党员、老干部、道德模范等乡贤能人担任理事会组成人员。群众放下了人情“面子”、拿起了精准脱贫的“里子”,管理依村规、办事找“四会”的新习俗正在全县形成,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嘉禾县:邓和明、邓雄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和明 邓雄飞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3/04/5188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