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掀起“好家风”进校园活动热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星辉 编辑:陈靖 2019-03-04 16:3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礼仪勿疏狂,逊让敦慕邻;入则孝顺父母,出则和睦乡邻;饮食先让长者,行路当随后行……”2月27日,新田县田家学校八年级2班主题班会上,45名学生齐声朗诵“好家风”经典诗句,引得众多师生驻足观看。这是该县“好家风”读书活动中的一个小镜头。

新田按照“统筹规划,典型示范,分步实施,整体推进,形成特色”的要求,在全县中小学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好家风”教育作为该活动的“重头戏”被各学校竞先搬进课堂。

将“好家风”经典诗文、对联文化纳入亲子阅读重要内容,借助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等载体,围绕孝父母、守诚信、善待人、好学习等话题,以诗文朗诵、快板、课本剧、美文说唱等新颖活泼的形式,把《弟子规》、《论语》、《礼记》、《孝经》等经典美文表现出来。同时,充分挖掘孝文化公园、龙家大院、爱莲公园等文化底蕴,涵养好家风,引导学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近年来,新田县教育部门推出“亲子阅读”“亲子家书”等活动,倡导弘扬好家风。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要求各学校将“好家风”建设活动以讲座、主题班会、征文比赛等形式向全体师生常态化开展,努力让良好家风建设,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植入全体师生日常生活、学习中。”(新田县纪委监委何星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星辉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3/04/5188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