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安沙镇:奖惩并举推进移风易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艾春望 编辑:陈靖 2019-02-26 17: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家母逝世谢绝亲朋送礼金,前来悼念人员请勿携带烟花鞭炮,丧事一切从简……”近日,长沙县安沙镇宋家桥村党支部委员谭月红家门前的一张特别告示引起了村民们的关注。

2月18日,谭月红的婆婆逝世,谭月红和家人商量决定简办老人的丧事,遂在家门前贴出了告示,使村民们知悉并谅解。这是长沙县安沙镇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该镇制定《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工作奖励方案》,自今年2月5日起,对于镇内操办婚丧宴席的移风易俗文明户,符合奖励申报条件的,婚丧宴席规模不超过20桌,每婚丧事件奖励1000元;婚丧宴席规模不超过5桌,每婚丧事件奖励4000元。同时,以各村(社区)红白理事会为抓手整治婚丧陋习,今年拿出1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推进此项工作,对符合条件的移风易俗户进行奖励。

与此同时,该镇纪委从严监督执纪,加大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查处力度。去年,镇纪委查处了党员干部违规大操大办案件6件。

“坚持一手抓激励,一手抓惩处,体现了镇党委狠抓移风易俗工作的决心。”安沙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移风易俗理念深入人心。(长沙县纪委监委艾春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艾春望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2/26/5161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