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人情宴请锐减,户均减少人情开支4000余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晴 严非平 编辑:陈靖 2019-02-26 17: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春节,对华容县鲇鱼须镇的寓外乡友吴小兵来说,过得喜庆又有意义:往年回家过年,半个月要赴15个以上“人情宴”,今年只有3场结婚宴,这个年过得很清爽。

“宁荒一年田,不丢人情场”的陋习,为何不到两年就得到根本改观呢?“从2017年开始,各村就针对大操大办陋习,制定了专门的《村规民约》,并由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华容县插旗镇同福村党总支书记涂建军说,用《村规民约》约束村民,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华容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景介绍,华容县于2017年初就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建立完善志愿服务队、红白理事会,推选老党员、老干部、道德模范等乡贤能人担任理事会成员;坚持道德评议“群众说、乡贤论、广播讲、榜上亮”;坚持红白喜事申报备案审核,遏制了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等现象,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乡风文明基础。

通过一手抓“其他不办”,一手抓新风项目的实施,全县人情宴请次数由2017年4万例减至2018年2万例,户均减少人情开支4000余元。东山镇佛寺村村民王琢玉说,现在一般只有红白喜事办酒宴,人情负担大为减轻。(湖南日记者:王晴通讯员:严非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晴 严非平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2/26/5161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