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食药监局开展经营环节猪肉产品质量监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首招辉 王文斌 雷波 编辑:朱婷劼 2018-11-30 16:14:48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市场查验肉制品票证。

002.jpg

查验肉制品两证两章。

003.jpg

餐饮经营户签订餐厨剩余物流向承诺书。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首招辉 王文斌 雷波)郴州市苏仙区食药监局以排查非洲猪瘟疫情和猪肉产品质量为重点,紧扣职能,多措并举,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保障流通环节猪肉产品质量安全。

  实行错时监管。组织监管人员及协管员进场驻点,实行错时监管,确保农贸市场经营时段都有监管人员。严格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法定义务,履行主体责任,严查肉品上市凭证与交易信息货证是否相符。

  认真执行进货查验制度。查验“两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对于无法提供完善资质证明的经销商,拒绝其进场销售;对提供合格有效票证的经营者,查验票证内容与商品数量、品种是否相符。

  加大餐饮企业检查。除了市场、商超和冷冻库,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和中央厨房也是猪肉销售和使用的“大客户”。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猪肉产品与其票证是否能严格对应,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建立完善的台账记录,杜绝问题猪肉流向餐桌,签订《餐厨剩余物流向承诺书》3712份,督促餐饮单位禁止将潲水销售、赠送给养殖户用于生猪喂食,潲水一律由城管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截至目前,苏仙食药监局累计检查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41个,商场超市673个,肉品冷冻库9个,餐饮服务单位3712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首招辉 王文斌 雷波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30/47881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