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刻痕·徐旭版画艺术展开幕 本次展览展期为1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彭代英 编辑:洪政 2018-09-23 09: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刻痕·徐旭版画艺术展在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中格美术馆开幕。

湘潭音乐桥管弦乐园在现场以优美动听的交响乐拉开了展览的序幕,来自社会各界的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及湖南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并欣赏了展览作品。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彭代英)9月22日,刻痕·徐旭版画艺术展在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中格美术馆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宁立伟,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邹建平、杨国平、段江华,省设计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建成、省书协副主席王集、湖南省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罗湘科等,湘潭音乐桥管弦乐园在现场以优美动听的交响乐拉开了展览的序幕,来自社会各界的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及湖南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并欣赏了展览作品。本次展览展期一个月。

  本次展览的主人公徐旭先生曾获鲁迅版画奖,本次展出的作品既有徐旭先生表现新中国建设与发展的传统版画,也有一批具有当代视野的精品力作。本次展出徐旭先生近三年潜心耕耘创作的《鱼儿问答》系列,就因具有强烈的当代性,带给观众以全新的视觉冲击力。《鱼儿问答》以鱼为对象,有的表达一种生命的繁衍,或者在季风中流浪和迁徙的鱼群,呈现出一种令人心悸的生命与自然的对抗或者皈依,令人想起了庄子的“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寥寥数笔让人视通千载,思接万里。徐旭将版画艺术最初始的元素,连构成无序的物象,然后将无序的物象重新组合成有序的图式,这种属于他自己独特的版画语言图式,让观者重新感受原始世界的干净和纯粹,重新感受精神世界的力量和神圣,也重新感受宇宙万物的神秘和诡异。人与自然、传统与当代、鱼与水、山与魂……生动而深刻的版画艺术、热情涌动的观众、激越动心的管弦乐在本次展览中交织,呈现出丰富、真诚而美妙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彭代英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23/47362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