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培育新型农民加快脱贫致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通讯员 欧阳能上 唐耀东 编辑:闵美颖 2018-09-06 09:5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欧阳能上 唐耀东)9月5日,双牌县打鼓坪林场河源村葡萄飘香,人们采摘忙。村民们向记者介绍,去年,村主任马小青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回来后,带领大家抓葡萄精细管理,发展农家乐,全村实现整村脱贫。

  永州市大力培育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加快全市脱贫攻坚步伐。2017年5月起,该市以永州工贸学校为载体,创建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实践教研基地、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通过“点菜式”上课、“课堂+实践”等方式,把农村党员、青年农民培育成有一技之长的新型职业农民,还推动形成了“培养一名学员,带动一个家庭;培养一名能人,带活一项产业;培养一名党员,带富一方山水”的“火种效应”。到目前,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共举办培训班36期,培训学员18287人次,其中,贫困农民5870人。已培训学员中,新发展产业的4560人,扩大产业规模的3860人,带动周边群众17万余人脱贫致富。

  9月3日,“全省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训示范班”在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47名学员分别参加现代种养、农村电商、乡村旅游三个专业为期5天的培训。到目前,永州市贫困发生率由6.3%下降到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通讯员 欧阳能上 唐耀东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