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冷水滩区全面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光雄 编辑:朱婷劼 2018-09-04 09: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3日讯(通讯员 胡光雄)秋季开学在即,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8月31日起,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以中小学食堂、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外食品经营店为检查对象,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主要检查学校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原辅料采购是否索证索票如实记录有关信息并保存相关凭证,设施设备定期维护并运转正常,餐饮具消毒保洁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加工制作过程是否规范,日常菜单是否存在高风险食品,食品留样是否符合留样要求。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食堂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讲解食品安全知识,着重提升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进货索证索票记录不全、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检查人员就这些问题逐条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期限和要求,力求对潜在的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治、早改善”。

  秋季开学期间,冷水滩食药监管部门还将通过媒体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学校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治理等专题宣传,发布消费安全提示,曝光食品安全“黑名单”,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学校食品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光雄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04/47212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