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一家“私房菜”被取缔!长沙食药监局长带队开展执法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楠 编辑:朱婷劼 2018-09-03 10:0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检查青舍饭庄的冰箱。

执法人员在厨房内检查出无生产厂商及过期的食品添加剂。

  红网时刻长沙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李楠)使用别处的营业执照、冰箱内生食熟食一起存放、保洁柜下放有鞋子……8月31日上午,长沙市食药监局局长郭塨带队在雨花区开展“一桌餐”“私房菜”执法行动。当执法人员发现位于雨花区美洲故事别墅区内的青舍饭庄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卫生许可证时,郭塨当场表示:“没有获得营业执照和食品卫生许可证就对外开放,这是非法行为,非法行为必须取缔!”

  “过了规定的保质期食品将会变质,食用过期的食品将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郭塨在青舍饭庄的厨房内发现了一些没有生产厂商或生产日期的食材以及食品添加剂,他表示,没有对过期食材进行销毁将成为违法的证据,使用过期食品则是典型的违法行为。

  “离上班的地方近,在这里吃饭比较方便。”中午时分,食药监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雨花区喜盈门范城的欧夫人·家庭厨房,在这间二十余平的家庭厨房内,挤满了在此吃饭的上班族。

  经食药监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家“一桌餐”的厨房存在生熟食统一存放、没有食品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明等问题。然而在食药监等部门执法人员到来之前,在此吃饭的上班族并未怀疑过这家“一桌餐”的食品卫生问题。

  长沙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近期的“一桌餐”“私房菜”专项治理行动中,厨房卫生条件差、不符合厨房的标准和要求是“一桌餐”“私房菜”普遍存在现象,对于这些隐藏在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私人会所等场所的无证无照经营的餐饮单位,将责令其停止非法经营活动,并依法查处。

  自8月份省、市部署整治“一桌餐”“私房菜”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以来,雨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推进整治工作。目前,雨花区食药监局共检査经营单位214户,责令停止经营35户,责令房东停止提供经营场所11家,其中取缔违法经营单位3户,另有8家主动关停。

  “随着整治的不断深入,将这些取缔及备案的‘一桌餐’‘私房菜’纳入我们的跟踪范围,以实现后续的跟踪、持续的处理和打击。”郭塨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楠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03/47204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