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民购买散装粽子注意保质期 最好即买即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莉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6-19 09: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在株百珠江超市进行食品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食品标签标识。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苏莉雅)以粽子为主的节令食品已进入销售旺季,株洲各大商场货架上早已摆上了琳琅满目的粽子、皮蛋。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监管,近日,株洲市食药监局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检查,保障市民饮食安全。

  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株百珠江超市和沃尔玛超市,重点检查粽子、熟食等食品外包装、产品标识、保质期、进销货渠道、检验报告、贮存条件等内容。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粽子保质期只有三天,但商品标签标识较小,遂立即要求超市工作人员在显著位置摆放提示牌,以提醒市民在购买后尽快食用。

  “从这次检查,以及前期我们对市场上的25个批次食品进行抽检,所有批次全部合格的结果来看,株洲食品市场越来越规范了,市民们可以放心消费。”市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爱云提醒,市民购买节令食品时,要尽量到正规场所购买。同时,他呼吁市民在发现株洲本地存在违规生产加工等黑作坊时,及时拨打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市民在选购食品时,要对照标签标识,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保存方法。针对散装粽子,我们建议市民最好即买即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莉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6/19/46577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