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食药监局:“三考”来临 切实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璇 王曲波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30 10: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9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开展督查全省高考考点学校食品安全行动。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王曲波)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会考(以下简称“三考”)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三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5月29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开展督查全省高考考点学校食品安全行动,湖南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带队现场检查了长沙市4所中学学生食堂安全情况,并就“三考”期间,全省考生饮食安全问题作出具体部署。

  此次接受督查的学校为长沙市一中、雅礼中学、师大附中和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督察组一行在4所学校食堂检查了入驻餐饮机构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进货单、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表等材料。还实地查看了食材存放仓库、加工操作台、餐饮具清洗消毒台。另外,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情况,也是重点开展督查的环节。

督察组检查厨房用具。

督察组检查学校食堂留样情况。

  刘湘凌提醒食堂工作人员,当前温度较高,微生物易于繁殖,制作前一定要确认食材新鲜,无变质,洗净,烹制时烧熟煮透,生熟分开。

  在雅礼中学的小型超市里,督察组认真查看了食品的标识、包装、生产日期等。督察组还在长沙市一中校门外的两家餐饮店,抽查了该店的《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以保证校园周边餐饮店的证件齐全。

督察组对学校周边小超市资质进行审核。

  刘湘凌表示,无论学校食堂采取外包还是自营的方式,学校、校长都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并提出,在三考期间要求执法、抽检人员进驻考点,实行24小时全方位护考。与此同时,要联合街道、社会组织加强对学校小卖部、校园周围小餐饮经营户加强食品安全培训,实现社会共治的局面。

  全省食药监部门将加大考试期间餐饮安全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涉及考生就餐的各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对查实的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三考”期间,广大考生及家长凡发现有违反《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可以立即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如就餐出现不适,应尽快就医,保留病历和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并及时拨打食药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璇 王曲波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5/30/46416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