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知识产权十大热点事件榜单发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闯 记者 胡宇芬 编辑:闵美颖 2017-02-04 09: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3日讯(通讯员 周闯 记者 胡宇芬)今天,省知识产权局发布了2016年湖南知识产权十大热点事件榜单。据悉,这是我省首次发布该类榜单。从上榜事件看,既有宏观政策,也有工作动向,还有创新成果。

  排在前三位的是:获批“全国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湖南科技创新大会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和专利授权量质齐升。

  2016年度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效显著,公布2015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十大典型案例,也双双上榜。2016年,全省行政执法机关共立侵权假冒案件11246件,办结案件9418件,涉案金额1.45亿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88件,捣毁窝点190个。

  其他上榜的热点事件包括:27项专利获中国专利奖,其中金奖项目3项,获奖总数和金奖数均创历史新高;建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总规模暂定5亿元;多措并举提高市州专利行政执法能力,全年办理各类行政执法案件3000余件;湖南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开展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与省贸促会联合组织经贸代表团赴墨西哥、古巴、美国,助力引资引技和湘企“走出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闯 记者 胡宇芬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