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双牌通报6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编辑:闵美颖 2016-11-01 09: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日前,永州市双牌县纪委对6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打鼓坪乡打鼓坪村村主干陈山祥、李荣清调整移民项目资金用途、以虚假项目验收资料争取移民资金的问题。陈山祥、李荣清在任打鼓坪乡打鼓坪村支书、村主任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以4个虚假项目验收资料争取移民资金11.4万元、违规调整移民项目资金用途。陈山祥和李荣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何家洞乡﹙镇﹚原财政所长何晓知违纪的问题。2010年9月-2013年4月何晓知同志任何家洞乡﹙镇﹚财政所长期间,何家洞乡(镇)政府通过采取伪造村民签名、虚列工程款等方式截留民政、扶贫、巩固退耕还林成果补助、一事一议、计生关怀金、环保专项资金等各项资金188.689万元,除交乡财务室入账65.6万元外,其余123.089万元未入单位财务账,私设“小金库”。“小金库”资金全部用于何家洞镇政府的三公经费超标开支和一些没有发票的走访、跑项争资等开支。何晓知时任何家洞镇财政所所长,对何家洞乡(镇)政府私设“小金库”的违纪问题负直接责任。何晓知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3、何家洞乡﹙镇﹚财政所一般干部、财政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兼任乡﹙镇﹚政府行政会计报账员赵小英违纪的问题。2010年9月-2015年2月赵小英先后担任何家洞乡﹙镇﹚财政所一般干部及财政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并兼任乡﹙镇﹚政府行政会计报账员期间,何家洞乡(镇)政府通过采取伪造村民签名、虚列工程款等方式截留民政、扶贫、巩固退耕还林成果补助、一事一议、计生关怀金、环保专项资金等各项资金206.7487万元,除交乡财务室入账102.1018万元外,其余104.6469万元未入单位财务账,私设“小金库”。“小金库”资金由镇财政所副所长、财务室出纳赵小英保管,全部用于何家洞镇政府的三公经费超标开支和一些没有发票的走访、跑项争资等开支。赵小英对何家洞乡(镇)政府私设“小金库” 的违纪问题负直接责任。赵小英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4、何家洞镇槐树脚村支书、村主任杨明华虚列开支,借支集体资金长期不冲销或归还的问题。杨明华在2007年5月至2015年12月任槐树脚村支书,2014年5月兼任槐树脚村主任期间,违反组织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为应付镇纪委查账,于2016年1月23日,与村秘书杨迪恒共同填报了14万元的白条开支计入村账;违反财经纪律,不按规定将村集体收入计入村账,坐收坐支集体资金,个人借用村集体公款超期不还;失职渎职,擅自决定多付工程款1.5万元。杨明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5、何家洞镇槐树脚村村秘书杨迪恒填报白条开支计入村账的问题。杨迪恒在任槐树脚村党支部组织委员、村秘书期间,违反组织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为应付镇纪委查账,于2016年1月23日,与村支书兼村主任杨明华共同填报了14万元的白条开支计入村账,其中由杨迪恒经手或杨迪恒与杨明华共同经手的白条共计6.128万元。杨迪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泷泊镇霞灯村支部书记唐中文私分村集体资金的问题。唐中文同志在担任泷泊镇霞灯村支部书记期间,侵占他人退耕还林补贴,伙同他人共同私分村集体资金9850元,其中唐中文个人实得2462.5元。唐中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1/01/41230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