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超群任长沙县县委书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毅 编辑:闵美颖 2016-06-16 14:45: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

  红网长沙县站6月1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15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召开负责干部会议,宣布省、市委有关干部调整决定:曾超群任中共长沙县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其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水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黎明宣读省、市委有关干部调整决定。曾超群作任职表态发言。
  
  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红主持会议。全体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全体副县级以上干部,担任过正县职的离退休老同志,近五年退下来的担任过四大家班子成员的老同志,县直机关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县管国有企业和垂管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主任,县纪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曾超群在发言时说,时隔五年,再次踏入长沙县的会场,倍感亲切之余,深感责任重大,敬畏之心油然而生。长沙县历史厚重、区位优越、人民勤劳、干部勤政、经济发达,既是全国十八个改革开放典型地区之一、全国百强县排名第八,也是湖南省首个国家级生态县、全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近几年来,长沙县很多工作都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创造了很多辉煌业绩,是全国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一根标杆。今天,组织决定再次安排我来长沙县工作,这是一份信任,一份关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令我倍感压力,到任之际,内心满是诚惶诚恐。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牢记三个敬畏:敬畏于过去的辉煌成就、敬畏于未来的发展重任、敬畏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这三个敬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扎扎实实,来迎接考验、履好本职,与大家一道,把长沙县的工作做得更好,不断推动全县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曾超群说,从今天开始,我又是长沙县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了,在下一阶段的履职中,我将做到五个坚持,作为对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的郑重承诺。一是坚持勤学善谋,努力做到真抓实干。以甘当小学生的心态,向班子里的同事学习,向老领导、老干部学习,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最新科技知识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能力、熟悉情况、促进发展。在工作中,坚持说实话、办实事,重实干、求实效,多做打基础、立长远的事,不图虚名,不做表面文章。二是坚持发展为要,努力推动科学发展。在继续坚持长沙县过去多年来形成的好思路、好做法的基础上,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和县几套班子一起,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坚持民生为上,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把改善民本民生作为工作重心,身体力行,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使广大人民群众更直接地享受到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四是坚持团结协作,努力凝聚工作合力。像珍惜眼睛一样珍惜团结,尊重每位同志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认真听取每位同志的意见,带头坚持和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度,充分发挥县委班子集体领导作用,认真执行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正确处理好县委与人大、政府、政协之间的关系,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五是坚持清正廉洁,努力做到率先垂范。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两规定一办法”,以对党、对人民、对自己、对家庭高度负责的态度,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坦坦荡荡待人,努力做到上不愧于党、下不愧于民、内不愧于心,以实际行动树立形象、作出表率。
  
  程水泉指出,此次干部调整,出于省、市委对长沙县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的统筹考虑,也出于对长沙县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远考虑,是一个慎重的决定。曾超群同志年轻、有朝气,组织领导和驾驭全局能力强,思维层次高,思路清晰,作风务实,敢于担当,对自己要求严格。对于他在天心区工作期间所付出的努力和出色的表现,省、市委是充分肯定的。省、市委认为,曾超群同志是担任长沙县委书记的合适人选。相信曾超群同志一定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县几大家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在推动长沙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取得更大成就。
  
  就长沙县班子建设和当前工作,程水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诚团结,努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正确理解省、市委的人事安排意图,自觉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委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积极拥护省市委决定。要把精诚团结、密切协作、凝心聚力作为班子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长期以来形成的团结和谐局面负责、对全县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负责的态度,多讲有利于团结的话,多做有利于团结的事。新的县委班子要以市委提出的“五好班子”创建为抓手,激发内生动力,提升整体功能,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担当有为,着力保持好长沙县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些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历届班子的不断努力,长沙县深化改革、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多项工作走在前列。但在未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矛盾压力仍然不少。希望长沙县各级干部在新班子的带领下,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的高潮,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向组织交上一份漂亮的答卷。三是要从严要求,确保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今年是集中换届之年,全县党员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心上、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提出的“九个严禁”换届工作纪律要求,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在抓好换届工作的同时,要搞好统筹兼顾、科学调度,把做好换届工作与抓好全县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任务举措结合起来,把握时间节点,争取工作主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曾超群同志简历
  
  曾超群,男,汉族,1975年9月出生,湖南邵东人,管理学博士。1997年9月参加工作,199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主要经历:
  
  1997.09——2001.01 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督查室科员
  
  2001.02——2001.09 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秘书处副主任科员
  
  2001.09——2001.10 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秘书处主任科员
  
  2001.10——2005.08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督查室主任科员
  
  2005.08——2006.02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秘书处正科级秘书
  
  2006.02——2008.07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秘书处副处级秘书
  
  2008.07——2008.10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秘书处调研员
  
  2008.10——2011.05 中共长沙县委副书记
  
  2011.05——2011.12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区长
  
  2011.12——2013.03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
  
  2013.03——2016.06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
  
  2016.06—— 中共长沙县委书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毅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6/16/40099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