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39万人参加高考 计划招生30.69万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闵美颖 2015-05-29 09: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记者 左丹) 今年我省共有高考考生39万人,比上年增加1.2万人。教育部下达湖南普通本科计划为14.45万人,较去年增加了协作输出计划1000人;高职(专科)计划16.24万人,与上年相比减少400人,两项相加共计30.69万人。这是记者从今天省政府召开的2015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了解到的信息。
  
  据悉,今年湖南高考报名人数较去年略有回升,39万高考考生中应届生34.5万人,往届生4.5万人。全省14个市州共设有123个考区、256个考点。
  
  会议要求,强化高考安全“一把手”负责制。加强安全保密,保证试卷绝对安全。进一步加强高校招生信息公开。严格执行“八条禁令”和“不点录”、“不补录”及“不违规降分录取”等政策,保证录取各环节合法合规合程序。严禁以任何借口恶性抢夺生源,收取与招生挂钩的任何费用等招生违规行为。
  
  今年是高考招生制度改革落实年。严格执行《湖南省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政策实施方案》,加强对加分全过程的监管,严厉打击加分资格造假行为,确保公平公正。加快推进高职院校分类招考制度,今年高职院校单招规模扩大到了5万人,占高职计划总数的30%。继续实施三项面向农村学生的“专项计划”,进一步增加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稳步实施录取批次改革试点。今年我省合并了本科三批(A)、(B)两个批次,这样录取时间将缩短近一周。副省长李友志出席会议并要求确保高考招生“零差错”、“零事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