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就业处专题调度安乡“月嫂”培训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杨双 2014-07-18 17:2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消息 7月16日,常德市人社局调研员王强、市就业处分管就业培训工作副主任曾文武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安乡县调研安乡县“月嫂”职业培训工作。
  
  今年来,安乡县就业处为重点解决下岗失业妇女和农村进城务工妇女的就业问题,以安乡县职业培训园内家家安健康服务学校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月嫂”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打造“月嫂”培训品牌。截至目前,安乡县共组织开展了2期月嫂培训班,培训月嫂143人,制订了详细的“月嫂”培训教学大纲,培训时间32天,其中理论课时12天,实际操作课时20天,并且在参加第一期月嫂培训班的79人中,有70名通过了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获得《育婴师职业资格证》。对于培训合格的学员,安乡县就业处通过县人力资源市场、妇幼保健院等机构进行积极推介,并与省妇联、长沙市妇联实行联动,建立“月嫂”培训输出基地,对月嫂就业实行劳务派遣。对于自主择业的学员,也给予积极的就业指导。并实行一站式管理,从招生、培训、考试、上岗、回访实行档案管理。目前,第一期培训班70名月嫂持证者有52人达成就业意向,经调查,在安乡本县就业的月嫂人均月收入3000-4000元,出县的月嫂月收入一般在4000元以上。
  
  在听取完安乡县月嫂培训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实地考察培训现场后,市局调研员王强对安乡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在当前社会以家庭为中心的产科护理,向母婴提供具有安全性的高质量健康服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发展趋势,月嫂服务自出现以来就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与欢迎,很快成为了家政服务业的热门项目,目前已经形成了一种紧缺的状态,但是由于月嫂服务尚为新兴岗位,很多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不够科学与规范。安乡县就业处此次开展月嫂培训,意义重大,成效突出,打造出就业培训工作的新亮点,对目前全市就业培训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要求安乡县就业处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典型宣传,强化培训实效,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建立“一人一档”,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优质服务,建立月嫂信息数据库,加强与市外、省外的沟通联系,将金牌月嫂、优质月嫂向外输出,力争将品牌打响,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他要求市处要加大对安乡月嫂培训的重点帮扶与典型推介,总结安乡月嫂培训成功的先进经验,从而提升全市就业服务工作的整体水平与质量。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杨双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07/18/34095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