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工会“中国梦·劳动美”演讲比赛】李振宁:《爸爸去哪儿了?》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洪政 2018-06-01 17: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12号选手李振宁



演讲音频

  编者按:劳动创造美丽,奋斗成就梦想。在湖湘大地,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劳动者为实现中国梦的湖南篇章挥洒辛勤的汗水、奉献智慧与力量,描绘了一幅幅美丽的劳动画卷,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劳动乐章。为了将湖南最美的劳动故事和劳动者向社会各界分享展示,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于2018年5月25日在长沙举行。22名选手结合自身和身边同事的工作经历,生动讲述了湖湘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劳动、无私奉献的一个个真实故事。

  演讲者:李振宁

  单位:省政府办公厅

  大家好!我叫李振宁,来自省政府办公厅。我演讲的题目是《爸爸去哪儿了?》这不是湖南卫视的娱乐节目,而是一群孩子的困惑。

  5月12日,这天我的手机被一群孩子的作文刷屏了。作文的题目是《我的爸爸》。一位孩子这样写到:我有一位像影子一样的爸爸。早晨我还没有起床,爸爸就上班去了。晚上,我睡着了,他还没有回家。

  一位孩子这样控诉:爸爸,您还记得上一次我们一起去游乐场是什么时候吗?您还记得上一次我们一起踢球是什么时候吗?您还记得上一次参加我的家长会是什么时候吗?太久了,爸爸,您也许都记不清了吧。

  还有孩子这样哀求:爸爸,爸爸您能回来陪陪我吗?您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

  读完这些,我的心是沉重的。爸爸们,你们去哪儿了?带着孩子们的困惑,我走近了这三位爸爸。

  第一位爸爸,我们都叫他老贾。老贾其实并不老,只是因为操劳,显得有些沧桑。翻开他厚厚的工作日志,里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陪同领导走遍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调研的点点滴滴:几点集合、几点出发,每个调研点的基本情况,每个点上的调研时间,各点之间的沟通、联络、协调,用餐、住宿的地点、标准、费用结算、注意事项等等事无巨细。但这一天,在厚厚的工作日志里这样有一行小字:山里,信号不佳,晚9点连上线,妞已经睡了。妞,今天满月。

  爸爸去哪儿了?孩子不知道,爸爸把足迹留在在了远方,留下的是那么无助的牵挂。

  第二位爸爸,是坐在我对面的徐哥。徐哥的主要工作是公文拟办,他总是说,一份公文就是一张考卷,是业务素质,是民生情怀,考的是责任担当。记不清多少个日夜,他埋首在浩繁的政策法规中寻找最有力的工作依据,在如山的文件中找答案、想办法,星夜里的孤灯映衬着他忙碌的身影,那些被反复推敲打磨的文字熬成两鬓的白发。是的,他记不清上一次陪孩子去游乐场是什么时候,记不清上一次陪孩子踢球是什么时候,记不清上一次开家长会是什么时候。他只知道自己还有无数个没有兑现的承诺,记忆中的小脚丫就已经长大了。

  爸爸去哪儿了?孩子不知道,在那张时代的考卷上,爸爸,正用勤勉的工作,奋力作答。

  第三位爸爸小周,是一位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爸爸。从机关到基层,他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带领乡亲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引项目、办教育,村里的日子越来越好了,而他也许久没有回过家。孩子哭着要爸爸,他却说,再等等,再等等,等新种的果树挂果了、等村里脱贫摘帽了,等山里的娃们都上新学校了,爸爸一定回家。

  爸爸去哪儿了?孩子不知道,爸爸不能只爱他,还要爱山里的娃。不但要照顾一个小小的家,还要撑起一个大大的家!

  其实,我常常想,是什么让爸爸们作出这样的选择?当我看到调研情况成为科学决策的参考,经办文件在三湘大地发展中落地生效,贫困乡村面貌越变越好时,他们眼中的欣慰和骄傲,我明白,那是把党和人民利益高高举起,虽苦尤甜的自豪!习总书记说:“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

  爸爸们,请放心,在你们前行的道路上,有我们的守候。我们会告诉孩子,爸爸去了最需要的地方,但从来没有离开过家;我们会告诉他,无论多远,你都是爸爸心中的牵挂;我们会告诉他,爸爸的梦想,爸爸的奋斗,是为了千千万万的孩子,快乐地奔跑在蓝天下!

  奉献最可贵,劳动最伟大!听!那是孩子们骄傲的回答:“虽然我真的希望有一个可以每天陪着我的爸爸,但是我一点儿也不怪他,因为我的爸爸很了不起,长大了我也要成为他!”

  谢谢大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5/25/46444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