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产业立县”战略凸显绿色主旋律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3 11: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2018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常德市临澧县委、县政府因时谋势、绘就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将大力实施“开放强县、产业立县”战略,为建成以现代化城镇群为特征的生态宜居特色县而不懈奋斗,其“产业立县”战略凸显绿色主旋律。

  实施品牌战略,着力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大力实施“产业立县”三年行动,突出做强实体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产业升级、提质增效。着力壮大现代农业。在巩固全省粮油生产大县位置的基础上,推动油茶、蔬菜、烟叶、柑橘、黄花鱼等产业升级发展。全力创建“中国油茶之乡”,以省级油茶财政专项奖补资金为引导,支持鼓励经营主体参与油茶产业发展,实施油茶林示范片建设,新造低改油茶2.5万亩,引进油茶深加工企业2家以上。继续打造“中国杂柑之乡”“中国黄花鱼之乡”,推进杂柑标准化生产,建成黄花鱼标准化示范基地12个。着力壮大现代服务业。全年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3亿元以上。发展全域旅游,抓好林伯渠故居、丁玲故居、太浮山、青山工程、环官亭湖、刻木山国家石漠公园等重点景区建设,启动太浮山风景名胜区、福船湿地旅游度假区国家3A级景区创建。设立县长质量奖,对为本县产品质量提升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或个人予以奖励。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发展高效农业,专注“一乡一品”建设,争取全国首批认证示范县,搭建高端推介平台,推动油茶、油菜、杂柑等特色农产品高速高质高效发展。全面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引导土地有序流转。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促进农民收入稳定增长。有序推进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厕所革命”,精心建设一批各具特色、尽显其美的美丽乡村、美丽屋场、美丽庭院。

  加强生态系统保护。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的系统保护。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加强矿产资源保护性开发和高效利用,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抓好太浮山森林提质增效,实施村庄绿化、“三边绿化”;完成长江防护林工程造林2600亩、森林抚育1万亩。

  深化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完善以巡查、管护、执法、督查、考核为主要内容的河(湖)长制联动机制,协同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加强环境督察联动执法,查处一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和案件。

  推动绿色发展,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让绿色成为发展的底色,成为生态提质的特色,留住美丽临澧的青山绿水,记载安福大地的文明乡愁。推动绿色循环发展。大力发展循环农业,兴办绿色产业,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3/45374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