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胡衡华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编辑:闵美颖 2017-02-28 17: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8日上午,全省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衡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阅读胡衡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促进国资国企改革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今天上午,全省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提出,要围绕提高国有资产运营效益、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这一根本目标,全面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继续推动国企改革发展。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衡华,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全省国资系统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7303.26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065.45亿元,同比增长15.7%;实现利润77.6亿元,同比扭亏增利93.8亿元;创造税收160亿元,同比增长7.1%。其中,省属监管企业资产规模达到6450.46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449.59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利润22.21亿元,同比扭亏增利78.78亿元;创造税收130.75亿元,同比增长9.2%,较好完成了效益恢复性增长目标。

  会议提出,今年要实现“四个明显”的目标,即国企党的领导和建设明显加强、国资经营效益和效率明显改善、国有资本功能和作用明显放大、国资监管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落实到具体任务指标上,省属监管企业实现全面盈利,营业收入、利润、税收同比分别增长10%以上,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2-3%,成本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同比下降2-3%,“两金”存量同比下降10%、增量增幅低于营业收入增幅10%,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不低于103%。

  胡衡华指出,要科学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信心。当前,国企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面临着许多难啃的“硬骨头”,但同时也面临着深度调整、转型发展等诸多有利条件。要全面、辩证认识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敢涉险滩的勇气、敢啃“硬骨头”的决心,认真谋划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加以推进。

  胡衡华强调,要全面系统谋划,做到国企党建和国企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大力加强国企党建,带动国企改革发展,是今后工作的重头戏、硬任务。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不能含糊,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有机融合,坚持企业党建工作传承与创新相结合。

  胡衡华要求,要发挥好企业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国企负责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忠诚履职敢担当,必须廉洁自律讲“干净”,当好领军者,发挥好表率作用。

  张剑飞在充分肯定去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全省国有企业肩负着发展壮大全省国有经济、调整优化布局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率先践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大责任,要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实施双轮驱动”。“围绕一个目标”,即围绕提高国有资产运营效益、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这一根本目标,“实施双轮驱动”,即打造好加强党建、深化改革这两个轮子,共同驱动国企国资战车朝着“一个目标”坚定前行。全面加强国企党建工作,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生产力。大刀阔斧深化改革,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企业竞争力;要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激发企业活力;要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增强改革发展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2/28/42243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