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张剑飞出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艳 编辑:闵美颖 2017-02-28 08: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7日,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

  红网长沙2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今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暨“双修双改”工作动员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重点讨论了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农村房屋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改造为重点的“双修”“双改”四年行动计划。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他指出,在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要以“双修双改”为城乡建设的总抓手,着力打造人文住建、智慧住建和绿色住建,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城市双修工作以治理“城市病”为主要目标,以违章建筑拆除为突破口,以黑臭水体整治、海绵城市和综合管廊建设、“两供两治”收官为重点,加快修复城市的山体、水体和废弃地,加快修补城市功能、城市空间和城市风貌,着力补齐城市短板,着力改善环境品质,着力塑造城市特色,努力打造充满活力、富有魅力、极具吸引力的现代化城市。农村双改工作重点是加强乡镇机构和队伍建设,建立农村建筑工匠制度,构建规范农村建房管理体系。城市双修、农村双改工作是多项住建工作的系统集成,是当前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的主要任务。

  “双修双改是重要的民生项目和发展项目,将大力改进城乡发展的面貌和品质,助力新型城镇化。”张剑飞指出,全省要形成强有力的推动机制,加快打造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调动多方面的积极性,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科学制定“双修”计划,补齐城市设施短板,新建建筑要执行高标准严要求,旧的建筑要实行改造和修补,结合实际推进“双修”工程,守住城市生态底线,把绿水青山还给人民。在农村“双改”上要建章立制、做好民生服务,突出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建立健全规范农村建房管理机制,加强农房质量安全监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质量工程,培育特色小镇,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农村。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主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蒋益民作工作报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书记鹿山作“双修双改”四年行动动员讲话,各市州递交2017年度省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保障房建设责任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艳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2/28/42234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