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古丈县纪委监委:院坝小讲堂 二十大精神飞入“山窝窝”

来源:红网 作者:齐菲 杨秀知 王义正 编辑:陈星晓 2022-11-07 17: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图片1_副本.jpg

村民围坐在一起,专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齐菲 杨秀知 记者 王义正 古丈县报道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悠扬的苗语歌声在山间回荡,把对党的感恩之情唱进了每个人的心中。

近日,古丈县纪委监委深入乡村振兴联系村——坪坝镇窝瓢村以院坝会的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及村民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村民们身穿本民族服饰,围坐在一起,并不时用笔和本子纪录报告内容。县纪委常委符志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传递了党对农村的好政策。作为乡村振兴重点村,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工作实际情况,详细讲述了窝瓢村在基础教育、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老党员杨永义对于窝瓢村取得的各项成就自豪不已,他说:“作为一个老党员,要牢记我们的使命,不忘初心。要配合村支两委,包括我们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把我们窝瓢村建设得更加美好。”在政策的支持下,通过一届届村组干部和全村村民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窝瓢村的各项基础设施有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

村医张乔女介绍道:“我们窝瓢村这几年来,通过精准扶贫,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们有了卫生室,有了高科技的机器人,做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我要当好他们的健康守护人。”

党的二十大为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古丈县纪委常委符志华说:“作为窝瓢村的后盾单位,我们将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给予大力支持,在产业发展上努力谋划,在改善人居环境上创造条件,在社会文明上加以引导,切实把窝瓢建设成为宜居宜业、文明富裕的美丽苗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窝瓢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向语涵备受鼓舞,说道:“作为一名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的青年农村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展窝瓢产业,提升窝瓢‘颜值’,增强窝瓢村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齐菲 杨秀知 王义正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11/07/12020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