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 打通“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周小雷 朱来 编辑:王婷婷 2022-10-14 17: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长沙县实验中学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一堂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主题的生命教育课程,面向全校高一学生开展。该课程由长沙县红十字会和长沙县实验中学联合开设,将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为学生讲授基础心肺复苏、校园常见意外伤害应急救护等知识。这是长沙县打通“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线、筑牢生命安全屏障的一个缩影。

湖南日报市州头条| 长沙县 打通“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线

培训现场。(陈丽萍 摄)

长沙县在全县扎实开展救护培训。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心肺复苏取证培训、救护员培训以及师资培训和复训全面铺开;推动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在多种场所加大急救宣传力度,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受众达数十万人;广泛宣传勇于施救典型事例,加快形成“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文明风尚,在全社会树立敢救的意识、练就会救的本领、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湖南日报市州头条| 长沙县 打通“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线

培训现场。(陈丽萍 摄)

今年5月6日,长沙县红十字救护志愿服务站松雅湖湿地保护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该中心配备2名救护师和2至3名志愿者,一到周末就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提高市民和游客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在游客服务中心配备急救箱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增强公园应急处置能力。自成立以来,该中心已开展救护培训38场次,培训群众4000余人次,实施应急救护4人次。

湖南日报市州头条| 长沙县 打通“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线

培训现场。(周娟芳 摄)

长沙县在机关单位、乡镇卫生院、景区共布放12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组织专题培训班培训急救人员,确保每台自动体外除颤仪设置场所有专人取得救护员证书,每台设备要求相关志愿者会使用,以点带面呼吁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该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推动生命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生命的过程和意义,提高全民应急救护能力,助力健康长沙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周小雷 朱来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