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面吹响保安全护稳定集结号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姜媚 2022-10-01 13:0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日讯(记者 王杨)9月30日下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国庆节假期安全防范暨全省应急管理局长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10月份重点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湖南高温干旱持续,又逢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进入关键时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应急管理领导干部这个负责安全的“关键少数”,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面吹响保安全护稳定集结号,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见效,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一个关口一个关口奋力过,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向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明确提出“五铁”要求,发出了安全监管务必盯死看牢、严抓严管的最强音。

要以铁的决心扛起保安全护稳定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安全形势的极端严峻性以及风险隐患的复杂多样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提振精气神、全力“闯创干”,以“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的坚定意志,较真碰硬、坚决果敢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要以铁的手腕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按照“12345”工作思路和“四个一律”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对瞒报、谎报事故等严重违法行为要依法严惩;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广泛宣传应急避险知识、安全风险预警等信息,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强化督导检查,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重大风险隐患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及时消除盲区、堵塞漏洞。

要以铁的措施筑牢应对自然灾害防线。按照“立足防、超前治、尽力救”要求,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筹划,严格野外火源管控,从力量、预案、物资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火情,能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立足“抗大旱、抗长旱、抗极端干旱”,强化旱情会商分析研判,努力开辟新水源,精准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结合实际加强研判,采取切实可行、周密细致的预防措施,有效防范应对国庆假期降温、大风等带来的风险挑战,确保万无一失。

要以铁的纪律做好应急值班备勤和应急响应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及时掌握和发布警示信息;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加强信息报送,配齐应急物资装备,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

要以铁的意志当好一个地方牵头抓总的“安全管家”。应急管理必须事无巨细掌握在手。要发扬斗争精神,直面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努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要敢做斗士,在应急管理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金刚”;要掌握斗争本领,加强应急管理理论和实践学习,在重大斗争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不断增强斗争底气,当好辖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安全管家”。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会上,通报了全省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开展情况和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长沙市、湘西州就安全防范工作,衡阳市、永州市就森林防灭火工作作表态发言。省应急管理厅在家厅领导出席,一、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姜媚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10/01/11893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