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来源: 红网 作者:李璐 赵倩男 黄昌华 左莉娜 编辑:肖拓 2022-09-30 22: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2022年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新闻9月30日讯(记者 李璐 实习生 赵倩男 通讯员 黄昌华 左莉娜)“碳”索未来,标准先行。9月28日,2022年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简称“标委会”)全体委员会议在长沙召开,26名专家委员和特邀的7名国家技术标准基地(长株潭)生态环境创新中心(下简称“创新中心”)成员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全省地方生态环境标准化未来发展。

标委会主任委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宇出席并讲话。标委会副主任委员、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翔致辞。

标委会成立以来,坚持工作高标准,与创新中心优势互补、互融共进,形成合力,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取得了积极进展。近年来,共有10多名委员和专家积极参与并主持湖南省生态环境标准化项目,其中,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领衔牵头制订湖南省第一个地方环境质量锑标准,30余名委员和专家为我省生态环标准化项目进行了技术指导和业务把关,为全省地方标准体系的构建和创新贡献了力量。

黄宇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重点、难点、关键点,有重点有步骤推进工作。要结合湖南省实际,统筹考虑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科技水平和工艺发展等各方面因素,全面系统协同推动工作。要科学严谨,加强研究和调研,制定可落地、可执行、可操作的标准。要丰富标委会活动形式,不断优化标委会体系结构,增强标委会委员构成的广泛性、代表性。要加大人才培养、提升单位合作水平,发挥标委会和标准的作用,做出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工作。新时代赋予新使命,高质量呼唤高标准,希望各位委员、专家以及生态环境标准创新中心成员参与到湖南省地方生态环境标准化项目中来,为标准化建设工作亮高招、出实力。

刘翔表示,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继承创新,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的指导支持下,按照“系统管理、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的基本要求,以全体委员和代表的共同努力,着力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努力提升标准化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完善湖南省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建设,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安排的“技术沙龙”环节,以“‘碳’索未来、标准先行”为主题,特别邀请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标委会委员、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研究员、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昌珠,标委会委员、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国家烧结球团装备系统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叶恒棣,长沙华时捷环保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何劲松等分别围绕“湖南有色金属产业发展与重金属污染防治对策建议”“创新低碳技术 助推标准先行”“钢铁流程碳污协同治理技术研发与标准布局”“技术创新护航双碳同行”等内容,为会议作了宣讲与分享。

标委会秘书处汇报了2021—2022年标委会和创新中心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果。全体委员和生态环境标准创新中心成员单位代表围绕沙龙主题就全省地方生态环境标准工作开展了交流探讨。

来源: 红网

作者:李璐 赵倩男 黄昌华 左莉娜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91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