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里耶镇开设廉政课堂 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授课

来源:红网 作者:傅永鑫 魏开炳 编辑:陈珏 2022-09-30 14:4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授课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30日讯(通讯员 傅永鑫 魏开炳)9月28日,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湖南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饶力明应邀在湘西州龙山县里耶镇授课,为该镇政府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送上一顿廉政大餐。

饶力明以“沉重的卷宗——领导干部面临拒腐防变的严峻考验”为题,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复杂形势、全省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主要表现特征、犯罪类型和心理、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等方面进行授课。饶力明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反腐检察工作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和反腐败工作要求。通过典型案例,讲解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主要表现特征。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对待朋友间交往,倡导清正廉洁的工作生活方式。以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面对新形势下各种思潮的冲击和诱惑时,应时刻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守住“政治生命线、法律高压线、纪律警戒线”,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将“为人民服务”践行到底。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反腐倡廉专题讲座学习,与会人员表示深受教育和警醒。

该镇新进公务员魏开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增强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到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切实将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成果运用于日常生活和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傅永鑫 魏开炳

编辑:陈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87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