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快马加鞭开展似大地水准面精化提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陈怀文 郑生宇 编辑:吴戍疆 2022-09-22 17:1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 通讯员 李萍 陈怀文 郑生宇)为全面提高全省现代测绘基准能力,今年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启动新一轮全省似大地水准面精化提升项目。目前,该项目承担实施单位——湖南省第一测绘院快马加鞭完成了前期基础数据资料收集、野外踏勘和选点工作,10月初将完成新增和补埋点的埋石工作,预计2023年12月底前可全面完成整个项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交付成果。该成果将通过HNCORS 系统供各市州、县市区免费使用,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高精度的三维位置服务。

9月20日,在宁远县冷水镇某一处设置预补埋的GNSS观测点,湖南省第一测绘院的一名技术员在用铁铲挖掘GNSS观测点埋石土坑。

技术员正在用尺子丈量GNSS观测点埋石土坑尺寸是否符合要求。

技术员正在用推车搬运水泥、砂石,为制作GNSS观测点标石基座做准备。

湖南省第一测绘院的几名技术员在搬运厚重的GNSS观测点标石。

几名技术员在整平刚埋设的GNSS观测点标石土地。

两名技术员在搅拌水泥、砂石,调配GNSS观测点坚实的混凝土基座。

几名技术员在调整GNSS观测点标石摆放方位,确保埋石符合规范要求。

微信截图_20220922144853.png

几名技术员在搬运GNSS观测点标石盖板。

微信截图_20220922144950.png

预补埋的GNSS观测点埋石工作任务完成,湖南省第一测绘院两名技术员在平整GNSS观测点周边泥土,加固测量标志指示碑。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陈怀文 郑生宇

编辑:吴戍疆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59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