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湖南新田:男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患者生命“续航”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王杨 2022-09-22 11:2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通讯员 肖亚湘)日前,新田县志愿者谢文与长沙一患者配型成功后,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微信图片_20220921150155.png

今年37岁的谢文,是永州江华人,目前在新田县气象局气象台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多种血液系统疾病患者,便毅然留下了血样,并于2019年7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不久前,谢文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告知他的血样与一位患者匹配成功,他义无反顾地同意捐献,并开始科学饮食、适当锻炼,确保身体指标达到最佳状态,随时准备救助患者。“对于我来讲,可能,这件事情就是一件小小的事情。对于患者来说,可能就是给了他一线的希望。所以,我接到电话以后,我就毫无犹豫地去做了这件事情。”谢文说道。

谢文将于9月26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成功后,他将成为新田县第4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王杨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56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