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庭湖边“打擂台”!“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农村双创大赛决赛在岳阳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夏杰 印玉芬 编辑:张立 2022-09-21 20: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1170317_副本.jpg

9月20日,“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在岳阳市拉开帷幕。

红网时刻新闻9月21日讯(记者 王义正 夏杰 通讯员 印玉芬)9月20-21日,“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岳阳市举行。大赛自8月份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以来,经过层层选拔,最终63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在洞庭湖畔同台打擂。

大赛由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主办,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等单位承办。

与往届大赛分组不同的是,本次全省决赛分农产品产销类和平台服务类2个组别。大赛评审团按组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若干名。同时,通过网络投票决出最佳人气奖2名(农产品产销类和平台服务类各1名)。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农产品产销类”组别,来自长沙市的刘丽选手凭借“蜕变-雅士林人工饲料智能化养蚕项目”拔得头筹。在“平台服务类”组别,来自娄底市的曾庆欢选手凭借“一村一品一主播乡村振兴计划”获得该组别第一名。参赛选手赵媛和谢品超分别获得“农产品产销类”组别和“平台服务类”组别的“最佳人气奖”。

微信图片_20220921175844_副本.jpg

一等奖获奖选手。

微信图片_20220921175858_副本.jpg

获得“最佳人气奖”的选手。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参赛项目均是具有一定电商服务能力的项目,或是已借助电商渠道有效整合自身生产、营销体系的项目。同时其主营业务广泛,包括不限于现代种养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乡村特色产业、农业生产性服务业、乡村休闲旅游业、乡村信息产业、电商服务业等。此外,经营主体丰富,以乡村企业、农民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家庭农场为主,国有、民营或混合所有制企业的内部创业团队也可以参赛。

9月20日上午,大赛组委会邀请相关专家教授进行赛前培训。9月20日下午至21日,63个参赛项目分组角逐。现场路演的形式进行比赛,即选手以PPT方式介绍参赛项目。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获得大赛名次的选手(项目)以项目支持的方式予以10万—20万元项目支持,并优先纳入“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对符合团省委相关项目支持条件的参赛项目,团省委予以优先安排,优秀(项目)还将被推荐参加全国农村双创大赛。此外,优秀参赛项目将作为全省农村双创典型案例推广宣传,参赛选手作为“乡村追梦人”宣传推介。

“近年来,我们始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紧扣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培育行动,搭建成果展示平台、励志故事讲台、创意比拼擂台,荟萃新农民风采、新创意灵感、新技术成果、新业态类型,激发农村创业创新活力,发展壮大乡村产业,营造返乡创业氛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力量。”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同志说。

获奖名单:

“农产品产销类”组别

一等奖:

刘丽 蜕变-雅士林人工饲料智能化养蚕项目

二等奖:

王 聪 田园牧歌自在·云梦泽养生谷

陈 兰 遇见兰亭、美味轻身项目

三等奖:

赵 媛 小昆虫大事业

傅子文 芦苇资源利用—芦笋、芦菇产业化

欧阳瑶力 国家优质兔种保种选育及全产业链开发

“平台服务类”组别

一等奖:

曾庆欢 一村一品一主播乡村振兴计划

二等奖:

谭 剑 数商兴农 阳光助残,打造助残公益品牌服务体系

吕 不 艺术改变乡村 数据带动产业(山有舍民宿综合体)

三等奖:

魏仁铭 山里先生农产品

谢品超 社区‘菜篮子’智慧新零售项目

柯元生 绿丰农产品智慧供应链平台建设项目

“最佳人气奖”

赵媛

谢品超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夏杰 印玉芬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5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