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常德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扬清风正气 创清廉机关”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袁芳 编辑:李彩虹 2022-09-20 09: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袁芳)9月1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以“扬清风正气 创清廉机关”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旨在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

图片1_副本.png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围绕“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展开。在“做反省”环节,《世说新语》中“陶母退鱼责子”的故事发人深省,引领大家感悟清廉家风对家庭的影响;在“唱歌曲”环节,大家共同聆听了歌曲《清廉是福》,体会母亲对子女涵养清正廉洁品质的殷殷期盼;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原创视频短片《家风 廉风》,一起走近身边的模范,军休干部、常德市人武部原副部长张业精家庭“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的故事;在“诵经典”环节,党员干部们重温了清代张聪贤的《官箴》选段,用心领会先哲的高洁品格和价值追求。

图片2_副本.png

“志书里的中秋”传统文化课堂现场。

活动还邀请了中共常德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以“志书里的中秋”为主题,为党员干部带来一场传统文化课,分享传统文化浸润中的人生智慧和道德境界,引导大家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袁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6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