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亮生命之光 长沙市红十字会开展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董浩 编辑:王鑫 2022-09-17 18: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01.marked.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17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董浩)2022年9月17日是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今天,长沙市红十字会在市图书馆开展“感谢您,捐献者”的宣传主题活动,以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参与、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共同点亮生命之光。

活动现场,捐献者小吕和小张,向大家分享了捐献后的身体情况,即将在月底进行捐献的志愿者小吴和小曹也受邀来到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还带来了对患者的祝福。

本次活动有一个特别的环节——寻访康复者。6岁的涵涵因病急需移植造血干细胞,在中华骨髓库检索配型成功。涵涵顺利移植后,涵涵的爸爸积极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底,涵涵爸爸接到长沙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请其近期配合做高分和捐献前体检,他毫不犹豫地答应并约好时间。虽然因种种原因,最后未能实现捐献,但涵涵爸爸反复叮嘱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有机会一定要通知他,他也要竭尽全力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下一步,长沙市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要在宣传推广、夯实工作发展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无偿献血、红十字青少年、红十字志愿服务、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等群众参与度高的工作,面向青年群体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努力提高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知晓率。”长沙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提名专职副会长欧阳正松说。

据悉,长沙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站自2017年建立以来,一共完成了473例高分辨血样采集,301例捐献前体检,实现了19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各项数据稳居全省市州红十字会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董浩

编辑:王鑫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9/17/11840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