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武陵源区:村集体资产被违规处置 4名相关责任人受处理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熊春银 编辑:舒信 2022-09-16 17: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7c42925a364d49e6bcd4e55322589263.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熊春银 武陵源报道

“这次事件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教训,今后我一定加强学习,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树立纪律观念、法律意识,做一名模范的共产党员……”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纪委监委调查人员再次来到协合乡时,该乡杨家坪村原党支部书记姚某国感叹道。

今年3月,武陵源区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区协合乡杨家坪村有关问题。经研究,该问题交由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进行初核。

经调查,2006年,该乡杨家坪村租用该村山边组村民姚某军等4人的土地修建鱼塘及附属设施,并进行经营管理。2015年底,因鱼塘经营长期亏损,村委会便考虑处置该鱼塘及附属设施,但在未履行“四议两公开”相关议事决策程序的前提下,违规将该鱼塘及附属设施处置给姚某军等3人。2017年因公路建设,该鱼塘及附属设施被拆迁征收,姚某军等3人因此获得本应由村集体享有的鱼塘及附属设施拆迁补偿款。

“姚某国作为时任杨家坪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定力不够、主见缺失,奉行好人主义哲学,拿集体利益送人情、积人脉,伤害了群众感情,侵蚀了基层党组织的威信”。区纪委监委有关调查人员表示。

时任杨家坪村党支部书记姚某国没有严格执行村务“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执行民主集中制“跑偏走样”,草率行事,不正确履行职责,随意处置村集体资产,致使大额集体资金流失。2022年8月,姚某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村主任李某、村支委委员李某周、姚某平3人均受到诫勉处理;部分拆迁补偿款已退回村集体。随后,区纪委监委责成该乡政府牵头、该村具体负责,采取有力措施追回剩余拆迁补偿款,并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教育引导村干部存戒惧、守底线。

村集体“三资”管理关系到人民群众的集体利益,事发后,该区纪委监委深化以案促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在全区范围内发布典型案例通报,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有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熊春银

编辑:舒信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5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