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期十天!湖南“利剑”行动4个专项督察组已全部实现进驻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赵倩男 编辑:王津 2022-09-15 21: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九嶷河湿地公园(资料图)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璐 实习生 赵倩男 综合报道

9月14日,湖南省正式启动2022年全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

此次督察共成立4个专项督察组,分别负责长株潭、洞庭湖、湘南和大湘西片区。督察对象为14个市州党委、政府,时间为9月14日至9月23日。目前,四个专项督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督察内容以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清单整改情况和责任落实情况为重点,包括重点领域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工业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生态环境风险排查整治情况、生态环境领域社会风险全面排查化解情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突发环境事件预警预报和应急准备情况、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风险防控情况等。

对排查不彻底、整改推进不力、进度明显滞后、问题比较突出的,督察组将视情况进行通报、挂牌督办、约谈,情节严重的进行案例曝光、区域限批,涉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实施问责,坚决推进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进驻长株潭片区

9月14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进驻长沙、株洲、湘潭。当天,督察组在湘潭召开了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座谈会,湘潭市副市长杨晓军参加。

座谈会上,督察组表示,此次专项督察的开展,是持续夯实前期“利剑”行动的重大举措,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压实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主体责任,具体落实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整治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安全保障。

杨晓军代表湘潭市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并表示湘潭市将主动接受督察“体检”,全力配合督察组,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进驻洞庭湖片区

9月14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岳阳、益阳、常德,并在常德召开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座谈会。常德市副市长郭碧勋出席会议。

督察组要求,常德要高度重视“利剑”行动发现的问题,建立机制、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切实化解区域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严禁为应付专项督察采取紧急停工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以及“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杜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一刀切”;专项督察结束后,要根据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并按要求上报。

郭碧勋汇报了常德市“利剑”行动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他表示,常德将积极配合“利剑”行动专项督察,深入推进问题排查整改,不断加大执法宣传力度,全面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杜绝敷衍整改和风险管控不严不实等情况发生,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进驻湘南片区

9月14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正式进驻衡阳、郴州、永州。

9月15日上午,督察组在衡阳市召开了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座谈会。衡阳市副市长朱春光参加。

座谈会上,督察组介绍,此次督察主要内容为全市推动“利剑”行动工作情况,包括重点领域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工业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生态环境风险排查整治情况、生态环境领域社会风险全面排查化解情况、突发环境事件预警预报和应急准备情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以及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风险防控情况等六个方面。督察将采取调阅资料和现场督察等方式进行。

朱春光代表衡阳市汇报了全市“利剑”行动工作情况,并表示衡阳市将坚决服从督察安排,积极配合专项督察,深入推进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建设生态强省贡献衡阳力量。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进驻大湘西片区

9月14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进驻邵阳、娄底、怀化、张家界。

当天下午,督察组在怀化市初步调阅了怀化市市本级、13个县市区及怀化高新区、经开区今年以来的“利剑”行动相关资料,怀化市“利剑”行动工作小组相关成员陪同,并就调阅过程中督察组产生的疑问进行解答。怀化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就“利剑”行动相关情况与督察组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代表“利剑”行动工作小组表示,怀化市必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执行力,全力配合好本轮督察。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赵倩男

编辑:王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9/15/11831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