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递榜样力量 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总结展示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洁 编辑:王津 2022-09-01 20: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565765.jpg

活动现场为宣讲嘉宾颁发聘书。

红网时刻新闻9月1日讯(记者 李文洁)致敬她力量,匠心绽芳华。 9月1日下午,2022年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总结展示活动在长沙举行。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马璐,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活动,并为宣讲嘉宾颁发聘书。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李艳清总结宣讲活动。

近年来,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部署,涌现出一大批新时代女劳模、女工匠。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5月份启动了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线上线下举办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8600余场,吸引了800多万职工积极参与,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弘扬劳模精神、绽放巾帼风采的热潮。

活动现场,全国劳模、“大国工匠”新闻人物、中车长江车辆集团株洲公司组装车间中梁电焊班班长易冉,全国劳模、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汽车运动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姚启明,全国劳模、湖南三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工程师邱宝珠,三位巾帼劳模工匠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从不同角度讲述她们从普通职工成长为巾帼劳模工匠的人生精彩与感悟,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连心倾听,传递用劳动托举梦想、用奋斗书写华章的榜样力量。

周农指出,湖南工会历来重视女职工发展,重视发挥巾帼重要作用,倾力打造女职工芙蓉杯竞赛、“玫瑰书香”“湘悦读·工力量”主题阅读等一系列亮丽品牌,涌现出易冉、杨芳、付玲、邱宝珠等一大批优秀巾帼劳模工匠。此次宣讲充分展示巾帼劳模工匠风采、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巾帼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9/01/11778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