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去十年 湖南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0.1%丨生态文明建设专场发布会①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兵 李丹 李璐 编辑:姜媚 2022-09-01 10: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01101208.jpg

9月1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召开生态文明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新闻9月1日讯(记者 李兵 李丹 李璐)9月1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召开生态文明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发布新闻。

近年来,湖南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集中力量整治“化工围江”“化工围湖”,推动淘汰一批地条钢、小煤矿等过剩产能,发展新型战略产业,着力打造“三个高地”;建立“三线一单”管控措施,推动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优化用地结构和产业布局;开展船舶港口码头污染治理,打造长江黄金水道;推广一批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项目,遏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抓好绿色园区建设,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微信图片_20220901101212.jpg

洞庭湖下塞湖整改后。

过去十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加一倍,但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0.1%,完成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约束性目标,同时,“十三五”期间,全省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分别降低11.6%、17.1%、28.7%、18.8%,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指标。全省共创建国家绿色园区10家,创建国家绿色工厂100家,浓抹了产业链的“绿底色”,提高了绿色发展的“含金量”。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兵 李丹 李璐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