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偿献血践于行 自救互救享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谭宁 编辑:颜洪 2022-08-29 11:3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9日讯(通讯员 谭宁)8月27日上午,株洲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举办了一场针对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33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677.jpg

“遇到需要急救的情况,首先要判断他是否有意识、有呼吸,我们将自己的脸部贴近他的鼻孔,如果他有意识,有呼吸,气体可以充到我们的面孔……”来自市中心医院生命之舟团队导师的郭希、陈学龄、刘利等五位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心跳呼吸暂停后黄金4分钟内实施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的重要性,同时对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的实际操作进行细致、规范的现场演示。现场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并进行实际操作练习。

80-0-.jpg

培训中,志愿者们学得认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志愿者唐莎说:“平时大家定期献血来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现在通过培训既了解到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又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自身应急救护能力。在意外发生时,一个动作就能挽救生命,意义深远。 ”

来源:红网

作者:谭宁

编辑:颜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8/29/11765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