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亮自己 照亮他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欧越龙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刚 编辑:李响炮 2022-08-18 08: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欧越龙同学颁发捐献证书。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刚 娄底报道

8月15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学生欧越龙,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湘雅三医院造血干细胞捐献室,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挽救远在千里之外的一名小女孩。

欧越龙从高三开始就爱心献血,到如今已经献了四次全血,两次血小板,献血量达到了1500cc,在献血期间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能挽救一个人,一个家庭,并且对自己的身体没有伤害,就自愿报名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库。今年6月,得知自己的骨髓与上海一位9岁女孩配对成功,欧越龙同学二话没说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拯救女孩的生命。7月初,在娄底市、娄星区红十字会的大力帮助下,经过严格的体检和高分辨筛查,欧越龙符合捐献条件,预计在9月初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欧越龙家里一共六口人,父母、弟弟、妹妹,还有一位年过花甲的奶奶。因为家庭条件限制,妹妹正在高三读书,欧越龙暑期在外打工挣钱贴补家用和解决妹妹的生活费。7月底,欧越龙接到电话,因为小女孩病情变化,须马上进行骨髓移植,不然有生命危险,他毅然辞掉了暑期工,8月7日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来到长沙湘雅三医院进行捐献前的准备工作。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和欧越龙所在的美术与设计学院也十分重视此事,专门安排了一位同学陪伴在欧越龙身边,一方面做好心理辅导陪伴,一方面可以注意他的身体状况。虽然每天要打4次动员剂,身体容易疲劳,但是欧越龙一直坚持,白天打动员剂,傍晚坚持散步,晚上按时就寝,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使得动员剂阶段平稳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811134228.jpg

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8月15日,上海的小女孩已经进入了无菌手术室,身体所有的免疫系统都已清除,就等待欧越龙的造血干细胞植入体内,如果此时欧越龙不捐献的话,小女孩将永远出不了无菌手术室。早上,欧越龙在同学的陪伴下,在省红十字会的带领下来到湘雅三医院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室,准备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此时,上海医院的医生已经早早在捐献室等候,他们非常感谢欧越龙同学能够捐献宝贵的造血干细胞,下午他们将带着欧越龙的造血干细胞搭乘专机赶回上海,马上用于救助正在手术室等待的女孩。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和该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也顶着40°C的高温,赶到了湘雅三医院看望和陪伴欧越龙同学,为他加油打气。娄星区红十字会负责人为欧越龙同学读了上海女孩妈妈写来的感谢信,信中充满了一位患者母亲对于欧越龙同学的感激之情,同时也表达了正是因为欧越龙的善举,坚定了她们全家今后一定以此为榜样,尽可能帮助别人的决心。

近年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始终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涵养青年学生的奉献和担当精神。今年4月,该校商学院杨仕成同学成为了娄底市高校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他的造血干细胞成功救治了武汉一位10岁的女孩,欧越龙同学成为了该校今年第二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刚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8/17/11729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