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首个红十字志愿服务点在晏家湾社区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恋 编辑:颜洪 2022-07-31 12: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31日讯(通讯员 刘恋)7月29日上午,荷塘区红十字会联合株洲市红十字会开展“童心向党,以爱育爱——送您一朵小红花”活动,株洲市红十字志愿者、八达小学25班小志愿者们、社区18名退役老兵代表齐聚金山街道晏家湾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共同庆祝株洲市红十字志愿服务点的成立。

图片1.png

活动伊始,经历过战火硝烟的沈时新老人讲述着他的故事,带我们重温过去,感受那段历史。轰鸣的炮声,飞驰的子弹,战士们坚不可摧的意志,老兵们满脸的骄傲,孩子们满眼的佩服,他们也通过给退伍老兵佩戴大红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敬意,一首《祖国盛世,如您所愿》让全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孩子们通过诗歌还原了刻骨铭心的激情岁月,用朗诵祝福祖国和军队,优美的舞姿、高昂的朗诵……老兵们雷鸣般的掌声充满着对新时代青少年的肯定与希望。表演结束后老兵们上台给孩子们系上了红领巾,希望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继承和发扬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着革命先辈的坚韧不拔走进将来的学习和生活。

主持人欧晗隆重宣布株洲市首个红十字志愿服务点在晏家湾社区成立,株洲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代表们面向中国红十字会会徽,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许下郑重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随后大小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服务点成立的第一次活动,走访社区两位行动不便的参战老兵,送去了慰问物资和节日的祝福。专业的志愿者还对他们进行血压、血糖等健康检测,根据老兵的身体状况,给予了一些生活习惯和饮食上的指导。

荷塘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刘恋表示,下一步荷塘区红十字会将联合株洲市红十字会以服务点带面的形式,链接各级资源,从居民需求出发,同社区一起开展关爱老人行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小区环境微改善等系列志愿服务,弘扬传播红十字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吸引和凝聚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志愿者队伍,给青少年志愿者搭建一个了解社会、服务大局、锻炼成长的平台,让青少年志愿力量作为一种支持性、引领性力量,来激发居民内生性治理动能的生长。

来源:红网

作者:刘恋

编辑:颜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7/31/11579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