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安全教育 注重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严颐 编辑:王顺祥 2022-07-28 12: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789f007573284392cd334d08d5c3ee7.jpg

红十字会培训师现场教学“海姆立克急救法”

14738b55aa58cea619d8c7db688d9cd.jpg

红十字会培训师为青少年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红网时刻新闻7月28日讯(通讯员 严颐)为积极推动红十字生命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全面提升青少年预防意外和自救能力,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湘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芙蓉区红十字会为辖区内儿童青少年开展了“红十字救在身边+生命教育进社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现场,红十字会高老师采用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海姆立克法、防溺水、心肺复苏操作、及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和注意事项进行生动讲解,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讲解儿童与成人在急救手法上的区别。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儿童青少年争先恐后答题,气氛热烈。

经过这次培训活动,小朋友们了解了应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提高了自己面对突发事件中应急救援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以后会经常参加这类公益实践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此次“红十字救在身边+生命教育”活动极大提升了儿童青少年防意外和发生后应急处置的能力,学会处置突发状况,保护自己与身边的人,减少了意外发生的可能。下一步湘府将针对社区儿童青少年持续性开展培训,促使其成为安全教育的宣导者、教育者、参与者,共建共享文明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严颐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7/28/11569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