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佳俊 编辑:刘良骏 2022-07-25 07: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

近日,省委办公厅转发了《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委,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全文如下。

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现就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及时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二、精心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学习计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各高等学校要将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要创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宣传,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社科单位要精心组织理论阐释,推出系列有深度、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新闻媒体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新华书店要发挥发行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认真做好发行服务工作。要加强对征订工作的经费保障,通过党费和培训经费等解决征订费用。

三、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党武装起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谋求发展、推动湖南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凝聚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佳俊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