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方评估显示—— 2021年湖南省重点改革事项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王楠 2022-07-21 09:16:5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0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书面听取《2021年度重点改革事项第三方评估情况报告》相关情况汇报。报告认为,我省深入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促进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6项改革,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改革办将第三方评估作为改革督察的重要补充,2015年来,先后对40余项重点改革事项进行第三方评估,总结经验做法、把脉会诊问效,有力推动了改革落实落地。

报告显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以来,预算绩效管理全面推进,财政资源配置持续优化,我省财政工作连续3年获得国务院真抓实干表彰激励。

报告认为,近年来,我省家庭农场加速发展,生产经营效益持续向好,管理趋于规范化,指导趋于精准化,发展趋于现代化,要素趋于集约化。

报告显示,我省扎实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扩大了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加大了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构建了学前教师培养教育一体化体系,提高了学前教育治理水平和保教质量,初步构建起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报告认为,全省各地各部门围绕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狠抓落实,全科医生培养规模逐年扩大,乡镇卫生院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全科医生激励措施得到完善,全科医生培养制度基本建立。

报告显示,近年来,全省各级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党的政治引领更加有力,群团组织职能优化拓展,基层组织触角不断延伸。

报告认为,我省容错纠错机制不断健全,担当作为导向逐渐形成,政治生态环境有效改善,在保护和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方面发挥了比较明显的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王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