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实现企业数智化转型及数智人才培养?众大咖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编辑:肖拓 2022-07-22 20: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270.JPG

2022第四届企业数智化转型暨数智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举行。

DSC_4278.JPG

数智化产教融合(湖南)生态联盟发起及授牌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7月22日讯(记者 潘锦)7月21日,湖南省工信厅、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2022第四届企业数智化转型暨数智人才培养高峰论坛,行业专家、高校产业研究教授、企业家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中国背景下企业数智化转型之路和数字人才培养。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出席论坛活动;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致辞;用友网络高端BG总裁王勇,湖南大学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智等嘉宾作精彩分享。

熊琛表示,湖南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企业要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的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王仁祥指出,数字经济发展,离不开数字人才支撑,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面临新形势。湖南是教育大省,也是人才大省,将教育数字化转型作为全省重大战略,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推动基础条件、资源体系、师生素养、融合应用等持续向前发展。

会上,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省内院校及企业共同发起“数智化产教融合(湖南)生态联盟”。

杨智表示,人类已经开启数字化生存生产生活的新时代,在数字经济时代下商学教育面临着新一轮的机遇与挑战,数字化人才需求及其本质特征也在不断发生变化。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潘彬、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定珍、湖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现代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蔡立军、新道科技副总裁贾大明等纷纷建言献策,畅谈数智人才培养与智能教改的要点与实践探索。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7/22/11552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