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查收!2022年度全省高级职称评审需要注意这些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周怡琳 2022-07-18 13: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18日讯(记者 卢欣)近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22年度全省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项已发布通知。

通知明确,全省高级职称申报参评材料集中报送时间为2022年第三季度最后2个工作日(即9月29日至30日。为方便“一站式”申报和接收材料,由省人社厅统一提供场所集中收取另行通知。参评材料中有关业绩、资质等的有效时间为材料报送截止日(2022年9月30日,含,其后取得的学历、奖项、专利、论著及业绩成果等,不作为2022年度有效参评材料。高评会从10月开始组织评审,各类高评会原则上需在12月25日前完成评议投票工作。自主评审单位含高校、中小学教师系列、基层系列基教高、基卫高、基农高、基林高的职称评审工作按照报备的年度评审方案组织实施。

年度评审按照国家和省现行的职称政策规定及各系列专业评价标准条件执行。国家已出台改革指导意见的,按国家评价标准条件执行;未出台的,执行省里的标准条件。自主评审单位含高校、医院、企业职称评审条件按照经备案的标准条件执行。民营企业专技人才职称评审优惠政策遵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职称工作的通知》《湖南省创新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10条措施》等文件要求执行。

相关链接:

特殊情况下,无空缺岗位也可审核

通知明确,省人社厅对事业单位无空缺岗位但存在以下特殊情况需申请高级职称评审职数的进行审核。

1.依托省级引才工程(含备案的其他引才工程,从境内外引进来湘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

2.国家或省重大科研专项、重点学科(专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民生领域、文艺等领域,且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定服务年限的创新类急需紧缺人才。

3.在乡镇专技岗位累计服务满20年且业绩突出的专技人才(中小学教师、基层系列除外);扎根基层一线(与基层单位签订5年及以上服务期特别优秀的青年博士;经考核合格出站留湘的博士后科研人员。

4.处于消化职数阶段的事业单位,为形成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可根据现在岗在聘下一评审年度年底前退休的高级职称人数,申请“退多补少”评审职数。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周怡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7/18/11534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