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残工委联络员培训:齐抓共管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郭婧 编辑:陈珏 2022-07-08 17:33: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7月6日,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红网时刻新闻7月8日讯(记者 曾拥璇 通讯员 郭婧)7月6日,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学习传达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探讨和部署。

培训采取学习与调研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研究部署残疾人工作的会议纪要》精神和5月13日省委常委会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部署要求,并结合今年残疾人工作重点,学习了五部门《关于印发<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的通知》《湖南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湖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和《湖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探讨如何落实文件精神,更好地开展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基本公共服务、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工作。学员们还深入社区盲人按摩店和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参观调研,与盲人朋友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状态;与正在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一对一互动交流、做游戏,听取情况介绍。

培训会议提出,做好新时代湖南残疾人工作,一是要以深厚的感情关心关爱残疾人,了解他们的需求,真心关爱、真情扶持残疾人事业发展;二是要以良好的社会氛围凝聚合力,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会扶残助残扶持机制,动员更多的社会组织、社会群体参与助残工作,推动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三是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履职,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健全完善残工委成员单位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残疾人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湖南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钟娜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34个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开班仪式。省政府残工委秘书处、省残联办公室、康复部、教就部、维权部等部室负责人组织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并进行专题辅导。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郭婧

编辑:陈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7/08/11506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