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单位赴张家界市支援首届湖南旅发大会筹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王亮 田育才 编辑:邓蔚琴 2022-07-01 09:2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文泱 王亮 田育才

随着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连日来,湖南省直宣传文化系统、省国资委等省直单位负责人相继率队前往张家界市现场调研指导,对口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加快推进筹备工作进程。

省直文化系统:项目与宣传两手抓

6月29日,湖南省委宣传部率省文旅厅、湖南广播电视台等省直宣传文化有关单位负责人赴张家界市,全面了解宣传文化系统对口支持张家界重点项目进展及资金到位情况,对氛围营造、观摩项目、参观线路、开幕会晚会等筹备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指出存在的问题。省委宣传部强调,要抢抓进度,以超常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要积极学习兄弟省份的办会经验,提高工作标准、项目标准、服务标准;要突出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城乡风貌,加大宣传力度,为首届旅发大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为加强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力量,省委宣传部牵头从省委网信办、湖南日报社、湖南广电集团等单位抽调16名干部组成前方工作队派驻张家界市,要求当好服务员、联络员、督办员,做好参与者、记录者、传播者,为旅发大会积极贡献宣传战线力量。

省文旅厅从项目建设、文物保护、文旅消费等方面,大力支持首届旅发大会的召开及相关项目建设。同时,积极筹备湖南省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第六届湖南非遗传统工艺博览会等节会活动的举办。

湖南日报社主要负责人率报社采编、文旅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张家界市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了解办会需求,从新闻宣传、红色旅游、展会筹办等多方面进行支持。报社旗下各媒体报道资源对张家界市进行倾斜,为张家界市旅游复苏和首届旅发大会举办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省广播电视局大力支持张家界市县(区)转播台基础设施改造、张家界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及网络视听虚拟主播项目的落地。

省属国企:“妙手”频出

将常规方法和巧妙招式结合,为支持张家界市承办好首届湖南旅发大会,省属国企“妙手”频出。

6月29日,省国资委调研组先后前往张家界市游客中心、大庸古城等项目实地考察,现场协调推动茅岩河服务区增加U型互通等项目进展,积极回应张家界市提出的请求支持事项。

省高速集团大力推进张家界收费站、张家界西收费站亮化及沿线美化项目建设,支持张家界市在茅岩河服务区开展U型通道建设,让服务区与景区连成一片,助推张家界市西线旅游开发。

湖南钢铁集团全力支持张家界游客中心的建设,承接游客中心钢结构制作紧急任务,确保项目高质量完工。

围绕张家界市的旧城改造,省建工集团充分展现国企担当,拟参照我省易地扶贫的搬迁模式进行建设。

6月26日,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投建的大湘西输气管道花垣-张家界段完成点火仪式,项目投产通气一次成功。自此,张家界市进入管道“气化”时代,武陵山区百姓实现了清洁用能。

省机场集团则多次联合湖南航空,对“长沙-张家界”航线进行营销推介、中转提升。省机场集团已计划开展张家界专场推介活动,助力张家界市迎来暑期旅游热。

省酒店旅游集团积极筹划旅博会布展工作,组织旗下张家界华天酒店、阳光酒店改善硬件设施,通过技能比武提升服务水平,为游客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王亮 田育才

编辑:邓蔚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