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七一” 湖南自贸试验区成立首个党建联盟“红领商港”在高桥大市场成立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朱婷劼 2022-06-30 15: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七一”党建日来临之际,高桥大市场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雨花区块建设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举办一场重大的党建主题活动。6月28日,由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组织部、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党工委、高桥街道党工委发起,高桥大市场联合与雨花区块发展有着密切关联的海关、商务、外汇等机关事业单位、央企国企及民营企业等各类党组织和党员成立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红领商港”党建联盟,并在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举行了直播电商“红色e站”启动仪式,由此拉开了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区块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序幕。

图片

自贸雨花“红领商港”党建联盟成立暨直播电商“红色e站”启动。

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冯宗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缵吉,省委两新工委办副主任郑静,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区委副书记郭四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颖,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向东等参加。

“红领商港”党建联盟(以下简称“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有48家,其中,管理服务部门25家、社会团体3家、企业20家,共有党员3400人。

图片

自贸雨花“红领商港”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共建共享签约。

联盟以“组织联建、队伍联抓、工作联促、产业联育、活动联办、品牌联创、服务联动、资源联享”为发展理念,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多方参与、共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致力于发挥联盟力量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发展。

联盟将不断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和运行模式,携手共筑自贸试验区“红色引擎”,打造“红色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开放高地。下一步将吸纳更多成员单位,为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贡献“红领商港”合力。

QQ截图20220630153150.png

自贸雨花“红领商港”党建联盟成立暨直播电商“红色e站”启动仪式现场。

仪式上,自贸区长沙片区雨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向东宣读了“红领商港”联盟倡议书,雨花直播电商联盟盟主、可孚医疗高级副总裁、企业党委书记聂亚力等代表雨花创新创业人才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和创业经验。湖南高桥大市场董事总经理罗晓参加了联盟成员单位共建共享签约仪式。

随后,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冯宗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缵吉等领导在湖南高桥大市场董事总经理罗晓的陪同下,参观了全球商贸流通双循环展厅,对高桥大市场党委在市场发展起到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的作用以及组织的各类党建活动,给以充分肯定和好评。

图片

参观全球商贸流通双循环展厅。

以此为契机,高桥大市场将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乘势而上,聚势而强,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力量支撑,为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贡献“红领商港”合力。

扩展资料: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介绍

中共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会成立于2000年7月,是湖南省首个非公企业党委,下设7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87人。多年来,湖南高桥大市场党委坚持标杆引领,重点推进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不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了党建与企业发展的共赢格局,市场党委多次荣获市、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高桥大市场党委紧贴时代需要,多渠道开创党建引领党员成长之路,聚焦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借助“党建引领,助力千企”的契机,打造党建引领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将大市场党建工作推上新高度、迈向新征程,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磅礴力量。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