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民办艺术高中创办 探索高质量艺术教育新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陈星晓 2022-06-30 14: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5f6ad41f-02b1-4b7f-8b50-ec859bc8761a.jpg

长沙市金律艺术高级中学揭牌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长沙报道

6月26日,长沙市金律艺术高级中学正式揭牌成立。该校是由长沙市教育局直管的一所以艺术为主要特色的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也是湖南省首所民办艺术高中。

当天,湖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省教育厅工会副主席、二级巡视员王常华,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屈景森,长沙市教育局原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仕强等为长沙市金律艺术高级中学揭牌。

破解艺考痛点 帮助更多孩子圆梦

长沙市金律艺术高级中学前身为长沙金律教育培训学校。

16年前,家长们对于孩子的艺术教育日益重视,艺术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在湖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阳立高通过做家教和深入市场调研,找到艺术培训成功的深层逻辑,艺术教育必须专业、文化双轮驱动。

众所周知,长沙市岳麓区是艺术培训的聚集区,每年有超过4万名艺术生在这里追求梦想,这里的艺术生培养以短期培训为主,重艺术特长而轻文化教育。经过3到6个月的专业集训,艺术考生经常是专业成绩上来了、文化成绩却“下去了”,顾此失彼,不少学生因此被大学拒之门外。

为了让更多孩子成就梦想,让艺考之路不再艰辛,阳立高决心创办一所高质量的艺考生文化艺术培训学校,用心、用情、用智来破解难题,帮助更多艺术考生实现大学梦。

阳立高说,学校之所以取名“金律”,是提醒自己要始终用教育情怀和工匠精神,探寻教书育人的“金科玉律”。

创办多年来,该校取得了优秀的办学成绩。在2022年高考中,该校738人参加高考,665人过了本科线,不少学生被名校录取……

文化艺术融合 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为文化成绩一般,无艺术基础的学生插上艺术的翅膀;为有艺术基础与潜力,但文化较弱的学生插上文化的翅膀,让每位学生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阳立高认为,教育是科学,其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其价值在于求新。要开拓进取,闯出一条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构建特色办学新优势。

随着强省会战略的推进实施,长沙将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经济社会越发达,人民群众对优质化、特色化、个性化的教育需求越强烈。

长沙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王天柱说:“我省首个民办艺术高中的成立,是顺应双减政策和高考新政的需要,也是长沙市壮大民办教育、规范艺术教育、进行艺术教育改革的新尝试。”

推进高中优质多样化发展,为每个孩子提供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加丰富的教育,是当前高中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价值取向。

如何成为优质特色发展的引领者、成为教育改革创新的“弄潮儿”?在长沙市金律艺术高级中学揭牌仪式上,专家纷纷现场支招。

省教育厅工会副主席、二级巡视员王常华表示:“希望学校紧扣艺术素养和文化提升‘两不误、两促进’的总要求,坚持专家治校、名师引领、特色发展的基本策略,在依法治校、诚信办学、创新育人等方面不断出实招、创新招,全面建设艺术校园。”

此次成功创办湖南省首个民办艺术高中,是长沙市壮大民办教育,规范艺术教育,进行艺术教育改革的新尝试。相信在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常态下,将有越来越多的学校,探索治校新经验,树立教育新形象,创造发展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6/30/11449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