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创·汇”高端对话论坛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邓蔚琴 2022-06-28 09:5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青年、创新、汇智”!今天上午,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青·创·汇”高端对话论坛在长沙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发表视频致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现场致辞。

论坛上,“科创中国”潇湘青年百人会正式成立。这是首个省级青年百人会组织,旨在搭建青年科学家、企业家和创投家协同联动的合作平台,打造互相融合促进、迭代升级的闭环机制。该组织将按照融“会”贯通、“荟”萃人才、“汇”集资源、“慧”智思想、“惠”及民生的“5H”理念,努力打造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攀登的人才湘军。

殷皓指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应具有全局视野,将青春与热血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希望“科创中国”潇湘青年百人会进一步汇聚三湘大地的济济人才,树立青年榜样、创新未来愿景、汇智发展动能,将“科创中国”的组织和资源优势转化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强劲势能,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持续贡献力量。

论坛设置了主旨演讲、高端对话等环节,邀请青年科学家、企业家及创投家分别就树立青年榜样、引领青年担当、服务青年科创分享真知灼见,为引领青年投身科创事业建言献策。

论坛上,还启动了潇湘U30活动,并为潇湘技术传播中心揭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邓蔚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